残疾人驾校的体检要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参照以下条件,你可以先去体检:

1、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有妨碍安全驾驶疾病及生理缺陷的,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

2、申请驾驶手动挡汽车,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下肢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申请驾驶自动挡汽车,右下肢应当健全;

3、对此,郑州市车辆管理所考验科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只能是左腿有一定残疾的人,体检合格才可以申请考取C2驾驶证。但如果整个下肢都没有活动能力肯定不能申请驾驶证。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新规定:符合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残疾人考驾照条件,可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符合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残疾人考驾照条件,可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符合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合格标准的残疾人考驾照条件,可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因此,只要符合上述残疾人考驾照条件,都能申领驾照。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2、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但手指末节残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3、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的,可以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