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温器的作用:

1、节温器是一种自动调温装置,通常含有感温组件,借着膨胀或冷缩来开启、关掉冷却液的流动,即根据冷却液体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冷却液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

2、目前使用的节温器主要是蜡式节温器,是由其内部的石蜡通过热胀冷缩原理来控制冷却液循环方式的;

3、当冷却温度低于规定值时,节温器感温体内的精制石蜡呈固态,节温器阀在弹簧的作用下关闭发动机与散热器之间的通道,冷却液经水泵返回发动机,进行发动机内小循环。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的作用是保持发动机不太过冷。例如,当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如果在冬天开车时没有节温器,发动机温度可能太低。此时,发动机需要暂时停止水循环,以确保发动机温度不太低。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取决于发动机的工作温度,需要具有不同温度的节温器,其效果是保持发动机在适当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