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刮玻璃有呱呱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一般都是刮片坏了,去维修店换一个就好了,一般就20多就可以了。雨刮器的挑选窍门和一些养护办法如下:

1、确认刮水器连接方法和规范。支撑杆连接雨刮摇臂,部分臂用螺钉固定在摇臂上,部分臂用凸扣锁死;

2、刮水器橡胶条正在老化。刮水器拉起,用手指在干净的橡胶刮水器条上触摸,如果刮水器叶片老化、硬化、开裂,则刮水器不合格;

3、刮水器是否以不同的速度保持一定的速度。刮水器开关置于不同的速度位置,尤其要注意间歇工作状态,刮水器是否保持一定的速度;

4、检查刮水情况。如果橡胶接触面与玻璃表面不能完全配合,造成擦拭残渣,则擦拭器不合格;

5、电动机有没有异常噪音。如果刮水器电机“嗡嗡”没有转动,表明刮水器机械传动部分锈死或卡住的地方,则应立即关闭刮水器开关,以防电动机烧毁。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声音时,首先要检查雨刷胶条与玻璃的接触面是不是沙子,建议用毛巾毛巾擦拭下玻璃和雨刷胶条,还是有声音的话,应该会是雨刷的问题了,就需要换一个了,一般雨刷建议都是一年更换一次。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刷需要去换一个了。一定是夏天的高温使刮水器变形了。这影响驾驶心情,必须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