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舱驱赶老鼠最有效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舱驱赶老鼠最有效方法:

1、老鼠一旦进入发动机舱,不仅有各种老鼠的排泄物、老鼠叼的鱼骨头等留在发动机舱,而且有些老鼠会做窝,把小老鼠生在滤清器上;

2、还有比较严重的,是老鼠会咬车里的电线、输油管道,这很危险,轻则发生短路,严重的话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3、真正驱赶老鼠的方法真的很少,想要真正驱赶很困难,还是要从如何停吃喝着手比较容易,比如不要太靠近墙角或放置很多杂物的地方,更不要停在那些餐馆、饭店、大排挡等等的地方过夜。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买樟脑丸,放到发动机舱电池附近,或者选择不太靠近排气的地方(太热容易挥发)效果很好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做到这一点,就是在车辆的周围进行灭鼠作业,另外可以考虑买一个电子驱鼠器,也就是发出声音,以避免老鼠爬进机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