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镀膜后应注意事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镀膜后应注意事项:

1、镀膜的施工原理和车窗贴膜类似,只是中间多了一个打磨的工序。镀膜后除了定期进行保养外,和车窗贴膜一样,镀膜后至少3天内避免洗车,之后的洗车也建议选择正规的洗车店,防止不正规洗车设备用具对膜造成损坏。镀膜后车辆在一年内不要进行打蜡,那样会使得之前的镀膜效果前功尽弃;

2、镀膜并非一劳永逸的,一般有效期也就三年内,之后需要重新进行施工。期间如果保养不当,可能一年左右就会失效;

3、车辆如果发生剐蹭或事故,需要进行漆面修补,修补后也要对修补部分漆面重新施工。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镀膜后7天之内最好不要清洗车辆,以达到镀膜的最佳光亮效果。以后洗车过程中要用中性的洗车液,而不能用碱性的。碱性的洗车液泡沫,对镀膜层有消解作用。现在夏天快到了,高气温条件下镀了膜的爱车要尽量避免被太阳暴晒,尽量让爱车停在树阴下面或地下停车场里。如果实在没办法避免暴晒的情况,可用较好的隔热反光车披进行保护。长时间不用的爱车最好能停在阴凉的车库里。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镀膜车身温度不能过高(30°以上),在专业施工车间内进行施工,有风沙时应注意房间密封,镀膜施工完成后车辆不可在阳光下曝晒,防止药剂层溶化,药剂层要薄而均匀,并且要注意工作服,袖口不要蹭坏药剂层,严禁登踏车门边框上药剂,严禁身体紧挨车身,外饰件,玻璃、橡胶件沾上药剂时及时擦除,有些车天窗密封件用的是纺织材料,事先应将其用美纹纸遮挡覆盖,避免沾上药剂。镀膜后7日内不要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