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磨损能用砂纸打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磨就是指用砂纸、浮石、细石粉、砂轮机等磨擦物品表面,使其光滑细腻,回到原有的作用:

1、正常磨损情况下,刹车盘与制动蹄片间产生的摩擦是会造成刹车盘磨损的,不过只要按照规定的标准进行磨损就正常;

2,如果磨损过快,或制动盘不磨损等等,应该及时检查一下,要分析其对汽车的影响,应结合制动蹄片的实际磨损情况;

3、制动盘寿命高于整车寿命,即汽车报废制动盘仍可使用,因为制动器磨损更快的是刹车片而不是刹车盘,就算刹车盘被异物磨出沟槽,但用车床平后仍可正常使用,无需更换;

4、一些具有刹车蹄片报警功能的车辆,一旦达到磨损极限,仪表会报警提醒更换蹄片,达到的使用极限的蹄片必须更换,即使还能使用一段时间,也会降低制动效果,影响行车安全。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影响车辆的制动性能,但很可能在刹车的过程中出现异响,磨损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将刹车片拆下来对其表面进行打磨处理,如果磨损比较严重的话最好更换新的,不然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刹车盘磨损的比较严重,最好是更换一下,修理是很难修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