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生锈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生锈异响的处理办法:

1、如果刹车盘出现的是尖锐的吱吱响的声音就不是故障,是刹车片材质的问题;

2、可以找一个宽的路段没什么人的,然后开40迈的速度然后进行紧急制动,这样就可以将刹车片上的硬点磨一下,反复几次这种吱吱声就没了;

3、也可能是刹车盘上有一些生锈,可以用磨砂的去磨一下刹车盘,就可以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首先要找出为什么会有异响,

2。如果是一些吱吱的声音,这是没什么问题的,有些刹车片的材质上是这样,所以需要磨合,开一段时间紧急制动即可。

3。如果是刹车盘上有一些杂物清理就可以了。

4。如果是刹车盘上有一些生锈,那就很简单了,如果你动手能力强的话呢,自己可以先把用工具把汽车撑起来然后把轮胎拆下来,然后用磨砂进行去除生锈即可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先检查一下刹车盘上有没有生锈,有的话就用磨砂清除一下,如果只是吱吱声的异响,那就没什么关系的,车就需要多开了,多磨合一下刹车片就可以了,这个没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