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刹车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鼓刹车盘更换周期:

1、其实鼓就是盘的意思嘛,刹车盘其实是可以用很久的,除非的你开车的方式比较特别,经常飙车之类的,就要每个十万公里检查一下了;

2、或者觉得刹车没那么灵了,就要先看刹车片再看刹车盘了,这个都是看个人的开车习惯而决定的;

3、鼓式刹车,一般鼓式制动器由旋转部分、固定部分、促动部分和定位调整装置组成。由刹车底板、刹车分泵、刹车蹄片等有关连杆、弹簧、梢钉、刹车鼓所组成。仅普通采用于后轮。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刹车盘10万公里左右检查一下,如果磨损过度就需要换了,这个还是主要看开车的习惯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这个可以用很久,具体时间也不准确,因为都是看个人开车的习惯,一般都是换刹车片的,如果你开车的时候刹车灵的话就不需要换,不灵就需要去检查一下是刹车盘还是刹车片的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