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刹车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志刹车盘更换周期:

1、我们应该经常检查刹车片,看看是否需要更换。根据车辆的行驶条件、驾驶员踩踏制动踏板的频率和强度,制动垫和制动盘的更换时间段不是固定的;

2、因此,在制动片制造商的建议下,前制动片的使用寿命一般为3万到5万公里,后制动片的使用寿命为12万~15万公里;

3、但是最好还是经常检查,时间节点真的不是一个精确的定义,毕竟每个人的驾驶习惯都不一样。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种新的制动片厚度一般在1.5厘米左右,随着使用摩擦厚度将逐渐变薄。专业技术人员建议,当肉眼观察制动垫的厚度只有1/3时(约0.5cm),车主将增加自检频率,准备更换。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制动垫一般为1.5厘米,推荐更换时间为磨损1/3。一般来说,一对制动垫用10万公里没有问题,很好的使用甚至可以达到15万公里。但是对于每个驾驶员来说,刹车的频率是不同的,很难确定需要更换一次刹车片的时间。要做到这一点,唯一的办法是在常规检查时检查制动片的磨损程度,如果达到临界点,必须立即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