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刹车盘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副刹车片用得好的情况下,可以达到10万公里,可以通过以下几项定时检查:

1、查看刹车片的厚度,检查刹车片是否薄了,可以使用小电筒进行观察检查,当检查发现刹车片的黑色摩擦材制快磨损没了,厚度为5毫米以下,就应该考虑进行更换了;

2、刹车的声音,如果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刹车听到有刺耳的金属啸叫声音,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这个是刹车片上的报警铁片已经开始磨损刹车盘了,所以才会有这种尖锐的金属声音;

3、刹车力度。在路上行驶踩刹车时,如果感到很吃力,总有一种软软的感觉,往往需要把刹车踩得更深才能达到以往的制动效果,当采取紧急刹车时会明显感觉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刹车片基本已经丧失摩擦力了,这时候必须要更换,否则会引发严重的事故。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来说看你开车的情况,不过开到10万公里左右你就该检查了,如果像那种暴力行驶的人就要换了,基本来说良好开车的换刹车片就好了。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怎么行驶的咯,良好驾驶可以说开到车报废,比较经常拉高速又常刹车的就10万公里检查一下了,基本4万公里就换刹车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