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怎么测量好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检修方法:

1、当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问题时,可以首先检查凸轮轴传感器的线圈的电阻是否有故障,首先,需要断开点火开关,只需要触感器的插头从插座上拔下,然后用万能表电阻挡次来检查各端口的电阻值符没符合标准值,如果检测到的电阻值没有符合标准值,则需要更换传感器组件;

2、当检测端口为终端NE-终端-G时,标准值在冷态状态下为155-250,标准值在热态状态下为190-200,当检测端口为终端G1-终端-G时,标准值在冷态状态下为125-200,标准值在热态状态下为160-235,当检测端口为终端,G2-终端-G时,标准值在冷态状态下为125-200,标准值在热态状态下为160-235;

3、当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出现问题时,可以检查凸轮轴传感器的信号电压,首先,将万能表放置在电压挡的位置上面,然后把万能表放在传感器1号端子和3号端子上,当发动机启动时,电压应该在0.2v-1.2v的范围内,当发动机快速转动时,电压应该在1.8V-2.5V范围内;

4、当检测凸轮轴传感器的同步信号电路时,首先需要拆开传感器内部的连接器,然后将点火开关切换到“开”状态,然后开始检查传感器的端子A和端子C之间的电压。正常电压应该是8V,但是当发动机开始转动时,则需要检查传感器的端子B和端子C之间的电压,电压应该在5V和0V之间交替变化。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凸轮轴传感器通常是三线霍尔传感器。有12V或5V电源线,信号线,搭铁线。拔出插头后,钥匙打开两挡,用电压表测量确定电源线有电压输出。用表确定搭铁线,用电压挡一根表棒与确定好的电源线相连,另一根表棒与其它两根线相连,测量出有电压的就是搭铁线。剩下的是就是信号线,此时关闭钥匙引出信号线、,插回插头启动发动机,测量信号线和搭铁线,看看是否有信号电压输出电压应该小于电源电压,如果没有的话基本是传感器坏了。注意检查凸轮轴上的信号齿是否良好,凸轮轴传感器与信号齿间有没有杂物,间隙是否正常。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可以通过电脑检检测,如果坏了的话会亮故障灯,还有一个就是直接购买新的传感器试车就可以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