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动力性能的主要评价指标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动力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指标来衡量:

1、汽车的最高车速,车辆的最大速度是指车辆在平顺道路上能达到的最高速度;

2、汽车的加速时间,汽车的加速时间是汽车在各种行驶条件下快速提高行驶速度的能力;

3、车辆能够爬行的最大坡度,称为爬坡度,车辆最大爬坡度是指车辆满载时车辆在良好道路上的最大爬坡度。当然,它的测量值是1。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运动能力来说,主要有三个指标:汽车的最大速度、加速时间和最大爬坡度。在良好水平的道路上进行行驶的车辆,如果能达到最高的行驶速度,称之为最高车速。对于加速时间,通常是在原地起步的加速时间和超车加速度的时间,这个时间表示汽车的加速能力。“T”的意思是原地起步时间就地,一般都是一挡或是二挡进行起步,逐渐进行换挡位处理,如果行使到一定的距离时,车速所需的时间,就是原地起步的时间。超车加速时间也可以用“T”来表示,最高的次高挡位的一些车,其速度在30或40左右,全力加速要在一些高速路上所用的时间表示。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动力性能的总体指标是车辆的最高速度、加速时间和最大爬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