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动机有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起动机的作用就是:

1、通过将线圈通电使铁芯移动将起动机的离合器齿轮送进发动机飞轮齿圈,离合器齿轮和飞轮齿圈耦合后接触铜片接通电源使起动机旋转,启动发动机;

2、起动器电磁开关在启动马达上,电磁开关启动时会产生磁力推动起启动齿轮与飞轮齿圈吻合,并且使启动马达运转,发动机就启动了;

3、电磁开关,是一个电磁铁控制的开关,当电磁铁线圈通电后产生电磁吸力,活动贴芯推动或拉动开关触点闭合,从而连接控制电路;

4、电磁开关是起动机中最易出现故障的部位,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可靠性。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动器是将蓄电池提供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通过起动器对小齿轮和发动机飞轮进行啮合,利用减速增矩的方法驱动飞轮旋转,因为飞轮和曲轴相连,所以活塞开始工作。供油系统供油、点火系统点火,使发动机启动。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它的作用是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曲轴转动,启动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