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泵如何检测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泵检测方法:

1、打开点火开关,不启动发动机,可听到汽油泵工作1-2秒,这可以判断汽油泵能否工作;

2、拔下油泵继电器,用专用跨接线接通油泵电路,打开点火开关,不启动发动机,油泵工作,表明油泵可以工作;

3、连接油压表,看发动机是否能够建立250KPa左右的油压,油压是否迅速,如果能够正常建立油压,表明油泵能够工作,然后关掉发动机点火开关,看油压是否很快泄掉(油压是否快速下降),以便确定泵压力安全阀是否正常(正常油压是能够保持的,以便下次发动机正常起动);

4、给燃油泵接通电路,用专用测量工具(如烧杯)测量燃油泵的出油量和回油量是否正常。(要注意防火,不要发生危险)。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靠仪器,那就要凭经验了。例如同一款车型的同一部位要达到一定的公里数,就会出现故障。凭借出现故障现象,如放置一天很难启动,电池又是电的,启动着之后熄火再启动又是好的。那就可以判断汽油泵泄压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测量汽油泵的最大供油压力和保持压力,可以判断有无泵油压力过低、出油单向阀泄漏等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