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是:

1、汽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是丰田公司开发的一种汽车主动安全系统,能大大提高汽车操纵的安全系数和驾驶便利性;

2、当发生紧急转弯、紧急加速和紧急制动等紧急情况时,车辆能够迅速感知并采取适当的制动措施;

3、例如对每个轮胎进行单独控制,同时减少发动机输出并保持车身的稳定性。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身稳定系统是与ABS一起使用的,如果你在冰上驾驶,速度是20,此时你刹车,ABS没有太大的影响,车子肯定会失控,这是驾驶电脑发现你的问题,然后ESP介入后,帮你解决动力问题,还有方向,使你一路向前行驶。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系统由中央控制单元(ECU)及转向传感器、车轮传感器、侧觉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和执行器组成的,其目的是为了干预和调整发动机和制动系统对车辆的运行实时监控的前提下NG状态由计算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