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发动机水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水箱的方法:

1、如果汽车水箱有污垢可以用水箱清洗剂清洗除垢。一般的清洗剂,不能完全去除水路中的水垢和酸味,有时可以大面积地浸泡掉,但这样会堵塞水路,有时可以去除水箱进行清洗。如果使用质量好的清洗剂,水垢就会出现粉末状悬浮在冷却剂中,不会堵塞水路的发动机。所以当你买水箱清洗剂时,不要只看便宜的;

2、手动清洗方法:需要拆卸汽车水箱,用人工锤、刮刀、铲子等清洗水垢;除垢效率低,劳动强度大不易清洗,容易对水箱造成二次损坏;

3、普通垢清洗剂:需要去除水箱,清澈不彻底,气味大,腐蚀性强,易造成老化,缩短其使用寿命;

4、专业汽车水箱除垢剂:无需拆卸即可清洗,也可在不停车的条件下清洗。可直接将特殊的水垢清洗剂倒入汽车水循环系统,让它浸泡、空转或行驶20-30分钟,把水箱和系统内的除垢剂排出,加水反复冲洗清洗,可有效去除发动机水循环中的污垢、锈、泥和各种有害物质。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去汽车用品,买一个被称为水箱清洁剂的东西添加到你的水箱,然后运行正常的一天。趁热时把水箱里的水放干。最后,启动发动机,同时向水箱加水,让它一般加水一般排水冲洗内部,直到水变清为止。这样,发动机冷却箱中的水垢也会被清理干净。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原车一直使用防冻剂,水箱不会堵塞,也不需要清洗,只有经常往油箱内加水就会堵塞,一般清洗都是用水箱清洁剂清洗,效果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