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辆违章处理流程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外地违章要去当地处理:

1、交通警察执勤执法中发现的违法行为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

2、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违法行为可以由违法行为发生地、发现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管辖;

3、违法行为人或者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交通技术监控资料记录的违法行为事实有异议的,应当向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由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4、处理交通违法带车辆行驶证和驾驶人驾驶证、身份证到交警队处罚窗口,打印违法处理单,缴纳罚款即可。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交朋友去代办啊,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办。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由于处罚方式各不相同,注意带行驶证和驾照或复印件去。这种方法是目前最常见的,其缺点是手续繁琐,过程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