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动转速是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动转速是多少合适:

1、正常、冷车怠速一般在950-1300转每分钟左右,但不同车型会有一些差异;

2、普通路面1200转起步比较合适,爬坡或车辆负载比较大,可以适当提高车速。冬季最好在起动前预热,一般预热一分钟,起动速度不超过2000转,对发动机不利;

3、轿车的冷热车怠速与变速箱保持位置之间没有关系。它与环境温度密切相关,冬季气温越低,冷车怠速越高。水温约为0度,约1500转/分钟。夏季冷车水温20度,空转速度约1000。热车的怠速可能对每个汽车系统略有不同,主要与设计有关。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挡最好是看汽车说明书,通常在发动机转速要求下。各种发动机是不同的。现在汽车一般都在2500~3000的转换挡中,因为通常汽车的最佳行驶速度是2000rpm,过低的换挡速度会使发动机长期低速运转,机器运转不好,基本上没有节油效果。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刚开始启动汽车的时候,一般1000转就算是正常水平,因为平时起步不会转得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