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有效期几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有效期换证一般是六年或者十年更换一次的:

1、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和证件相片三张到核发地车管所领取并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一并提交办理换证业务即是,交付工本费后领回新的驾驶证;

2、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异地不能自己申请办理换证业务时。你可将身份证、驾驶证、县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体检)证明和你的证件相片三张一同寄回,委托家人或朋友帮忙办理;

3、但你必须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并填写好一份《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体检表亦在暂住地车管所领取,体检后)再寄回,因为此表要与委托人共同签字方可办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第一次是6年,6年之后就是10年,10年后就是长期有效。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是6年,10年还有长期的,第一次申请是6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