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完税证明是副本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完税证明就是副本:

1、因为上牌照时还需要完税证明副本才行的;

2、那个副本是和正本连在一起在缴税完成后交给纳税人的;

3、丢失了要到缴纳车购税的税务税务机关补办;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购税凭证分正本和副本,每车一证,正本由纳税人保管以备查验,副本用于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因此,若是纳税人在办理车辆登记注册后,车购税凭证发生损毁、丢失的,只核发车购税证正本。新车进行注册登记时,车主需要向车管所提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否则车管所不予上牌登记。因此,为了能让新车顺利上牌,车主在购车后应及时缴纳车辆购置税。

如果不小心弄丢了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那也不要着急,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丢失之后是可以补办的。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要保存好,一面为日后的使用带来麻烦。车购税凭证需要到原核发单位补办,也就是车辆所在地的国税局。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完税证明分正本和副本,按车核发、每车一证。正本由纳税人保管以备查验,副本用于办理车辆登记注册。完税证明不得转借、涂改、买卖或者伪造,如果丢失了要去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