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油级别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机油级别的区分方法:

1、SAE润滑油粘度分类的冬季用油牌号分别为:0W、5W、10W、15W、20W、25W,符号W代表冬百季,W前的数字越小,其低温粘度越度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最低气温越低;

2、SAE润滑油粘度分类的夏季用油牌号分别为:20、30、40、50,数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适用的最高气温越高;

3、SAE润滑油粘度分类的冬夏通用油牌号分别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黏度指标:国际公认的分类是SAE分类,SAE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英方缩写。SAE分类中,分为低温黏度等级SAE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数字越小,代表低温运转越好,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润滑性;5W代表零下25度;15W代表零下15度;20W则代表零下10度;25W为零下5度。除了低温黏度等级外,还有高温黏度等级SAE20、30、40、50、60,数字越大,表示机油的粘度越高。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等级是按机油质量等级将机油划分为不同的级别,该标准以字母 "S"代表汽油车用机油,然后对不同等级的机油按英文字母顺序分别排在字母"S"之后"S"开头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SA,SB,SC,SD,SE,SF,SG,SH,SJ,SL 。"C"开头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用油,规格有:CA, CB, CC, CD, CE, CF, CF-2, CF-4,CG-4, CH-4, CI-4。当"S"和"C"两个字母同时存在,则表示此机油为汽/柴通用型。从“SA”一直到“SL”,每递增一个字母,机油的性能都会优于前一种,机油中会有更多用来保护发动机的添加剂。字母越靠后,质量等级越高,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