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级别sn和sm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M机油级别的比较好。SM级别的机油相比SN级别具有更好的抗氧化性和沉积物控制能力,更佳的抗磨损保护功能和更好的低温流动性。SN能代替SA-SM级别的机油,SM不能代替SN级别的机油。SN和SM机油的区别如下:

1、机油sn和sm的区别主要是级别之差,机油标识中sm是指机油的级别,API(AmericanPetroleumInstitute)是美国石油学会的英文缩写,API等级代表发动机油质量的等级。它采用简单的代码来描述发动机机油的工作能力。机油级别分为SA、SB、SC、SD、SE、SF、SG、SH、SJ、SL、SM、SN等级,字母越靠后,等级依次提高;

2、SN级是目前最高的级别的机油。SJ是90年代的标准,SL是2001年的标准,SM是2004年的标准,SN是2010年的标准。所以sm只是低于sn级别的机油一个等级,其机油的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

3、壳牌非凡喜力(ShellHelixPlus)是APISM级,而壳牌红色喜力机油(ShellHelixRedMotorOil)则是APISG级,这说明非凡喜力的质量等级要高于红喜力。而在机油的分类中,sn级别的机油主要以全合成机油为主,而sm级别的机油主要是以半合成机油为主,而全合成机油也属于最高级别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