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级别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级别代表意思:

1、黏度指标:国际公认的分类是SAE分类,SAE是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英方缩写;

2、SAE分类中,分为低温黏度等级SAE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数字越小,代表低温运转越好,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润滑性;5W代表零下25度;15W代表零下15度;20W则代表零下10度;25W为零下5度;

3、除了低温黏度等级外,还有高温黏度等级SAE20、30、40、50、60,数字越大,表示机油的粘度越高。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N级别的机油作为最高级别的机油,在机油的分类上大致属于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一般以SL,SM级别的为主,当然也有一些事SN级别的。国际品牌中机油级别多是SF级别以上的。例如,壳牌非凡喜力(ShellHelixPlus)是APISM级,而壳牌红色喜力机油(ShellHelixRedMotorOil)则是APISG级,这说明非凡喜力的质量等级要高于红喜力。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一横后面)的数字则是机油耐高温性的指标,数值越大说明机油在高温下的保护性能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