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拍照会测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拍照是不会测速的,这个是只拍违章,不拍超速:

1、测试拍照设备还是蛮贵的,违章拍照电脑自动识别系统也是蛮贵的。国道,高速上,导航提醒限速一般是真限速,这也是交警部门处于安全考虑,并非乱来;

2、而且很多国道高速在测速路段前都会提示你。说明这里超速通过真的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3、违章拍照 高速上一般用在辨识是否占用应急车道,是否逆行或者占道停车 这种在高速上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

4、这些危险驾驶行为请不管有没有导航提醒 在高速上都不要做! 在城市里 违章拍照一般就是不按导向指示,闯红灯等;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点测速:在固定的地方设置测速设备,如果车辆超速通过,就会触发拍照,从而产生超速罚单。比如:卡口摄像头。卡口摄像头一般分为线圈测速和雷达测速。

线圈测速一般是在需要监测的路段前后分别埋下线圈,当车辆经过第一个线圈时,就会开始统计时间,通过第二个线圈后,系统就能计算出车辆的车速。

雷达测速其实就是利用超声波来测速,你的车速越快,超声波的反射频率就会越高。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间测速是按照“平均速度”来计算车辆是否超速的,采用两点抓拍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区间速度=区间距离÷运行时间。举个例子,假设区间测速的这个区间公里数为120公里,刚好这段高速限速120km/h,若汽车在多于或等于1个小时内跑完,则平均速度低于120公里,如果低于1个小时,则超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