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车牌号几位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云南车牌号的位数是:

1、车牌号的组成一般为省份+地区代码+5位数字/字母(或者数字字母混合),特殊的车牌号除外;

2、车牌号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车牌号对车的意义就像身份证号对人一样;

3、例如车牌是云南省昆明市的车子,云代表云南省,A代表昆明市,云A就是昆明市的车牌代码;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国现在车牌号统一为五位数。前些年这五位数还能应付得过来,可近年来,这五位数就变得有点五花八门了,有一个字母加四个数字的;或用两个字母加三个数字的。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位,省的简称,加上地级市的简称,加上5个数位!比如石家庄,就是“冀A”,但是后面的五位数不是固定的数字,还有字母,现在国家实行新的号牌政策,可以自选,就是前两位必须是字母,可以按自己的意愿挑选,后三位才是数字,也可以随便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