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汽车机油的方法:

1、在平地停车灭火半小时,拔出机油尺,用干净的软布擦去机油尺上的油渍;

2、插入机油尺,再次拔出机油尺,先看颜色是否正常,再看油量,正常油量应当在最低刻度和最高刻度之间;

3、低于最低刻度应及时补充机油,超过最高刻度应放掉一些。正常渠道维护的车辆,机油不会多;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早上没有热车的时候,去检查机油!一般拉出机油尺,然后找张纸巾擦一下。可以看到有3个刻度,然后把机油尺插入,再拉出来只要机油尺的位置在刻度中间就好!还有只要按时保养,机油是没有问题的。不用你担心!除非你的车烧机油!一般德国车7500公里保养!日系车5000。法系1000或15000根据车型!你可以参考一下你的车型保养手册上会有!一定记得按时保养!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有一条机油尺,只要冷车停在平地上,将油尺拉出来擦干净,再插回去(要插到位),过十几秒钟再拉出来看(里面有两条横线或小方格)只要机油没到刻度的四分之三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