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汽车机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机油的更换周期:

1、汽车换机油应以行驶里程更换的,一般的矿物机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换一次,合成机油就可以延长8000-10000公里更换。从时间上讲,半年都行驶不到5000公里的车,半年过了也应该考虑更换机油;

2、当然有一种方法就是检查机油,一年保养一次应该问题不大,关键是你使用的机油的质量和级别如何,质量好的级别高的那当然可以延长换油的时间;

3、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机油,那就要经常检查机油质量,机油润滑不好对车辆会有损害的。当机油用了半年之后,每月检查一次或是要出车之前检查,从机油尺取出点机油,看看油位和油的质量。感觉还好就继续使用,质量差了就马上去换掉,这样对汽车损害的程度会减小些。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使用矿物机油需要在5000公里内更换一次,最长也不要超过5000公里。半合成机油可以将换油周期适当延长至7500公里,全合成机油可以延长至10000公里更换一次。另外,对于矿物油来说,尽管车辆行驶里程没达到5000公里,但如果使用周期超过3个月,也建议更换掉。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机油的保质期可以达到半年甚至更久。根据不同的用车环境、驾驶习惯等因素可以做适当的延长或缩短。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机油的衰减是有一定期间限的,"普通的"一般暴露在空气中3个月左右就开始氧化了,功能降低。也就是说,如果换了机油后您3个月不开车停在那,到时候也应该再换一次机油。合成在半年或9个月左右。如果开车,国内一般在5000公里就开始衰减了。半合成一般在7500,全合成一般在1000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