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空挡滑行省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空挡滑行不省油:

1、先从原理上来说,自动挡车型在N挡状态下怠速,变速箱内的机油泵是已经开始工作的;

2、并不存在N挡油泵就不工作的情况,在N挡时,变速箱油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润滑效果伴随着N挡时液力变矩器的工作,只不过在空挡滑行时,由于惯性的作用,车轮在持续转动过程中,所带动的变速箱油流动更集中于车轮一侧;

3、所以,即使是在空挡,传动部件的齿也是能够得到润滑的;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手动挡车型,由于换挡前会轰一下油门,使变速箱与发动机处于同步,所以说对变速箱的损害不是那么大,而自动挡车型没有轰油门挂挡这一说,起步就默认一挡即使轰油门也只是抢挡,并不会是变速箱齿轮与发动机处于一个同步的状态,就会损害自动变速器内部的摩擦片,在极端情况下会损毁变速箱。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空挡滑行不安全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就不再赘述了,只是关于这个挂空挡滑行与空挡滑行能不能省油的话题一直就没歇过,貌似这次奥迪的新功能给了这个答案。如果昨天看了A4L评测视频的朋友可能会注意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它有自动切换空挡滑行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