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扣驾驶证期间开车应怎样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暂扣驾驶证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将处5000元以下,200元以上的罚款:

1、在暂扣驾驶证期间,在公路上驾驶机动车的,依照驾驶证使用规定,对该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一次扣6分的处罚;

2、提醒车主,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不要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不要有侥幸心理认为这不会被交警发现,一旦交警发现,处罚情况非常严重;

3、驾驶机动车在暂扣驾驶证期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更有可能终身不得驾驶机动车。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暂扣的,在公路上驾驶机动车的,处于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暂扣驾驶证期间不得驾驶,否则(视情况而定)5000元以下,200 元以上罚款,驾驶证暂扣期间开车属于无证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