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片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片的更换周期是不固定的,它的使用寿命与司机的驾驶习惯和行驶的路况有很大关系,用的不好的三四万公里就更换的,多的跑个十几万公里也是没问题。考虑到离合器片是高耗品,建议车主在5万公里的时候让4S店检修一下,如果使用条件还尚可,就不需要更换。

离合器片的工作原理:

1、普通型汽车离合器片,由摩擦片、盘毂、减振弹簧、减振盘、阻尼片等零件组装而成,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踩下离合器踏板,离合器片便与发动机飞轮分离,在由高挡位切换至低挡位时,当离合器片与发动机飞轮连接,随着发动机转速的降低,汽车被迫降到和发动机转速相匹配的行驶速度,其自身的惯性动能被自动消耗;

2、无级变速汽车离合器片,根据汽车驱动推力原理进行独特的人性化、智能化设计。当汽车在高速行驶中发动机转速降低,汽车的行驶速度若大于发动机转速,离合器片与发动机飞轮会自动分离,汽车利用自身的惯性继续高速行驶;

3、而当汽车的行驶速度降到与发动机转速相匹配时,离合器片与发动机飞轮便会自动结合,进入驱动行驶状态。从而实现汽车在行驶中松开油门即自动转入滑行状态,踩下油门则可自动转入驱动行驶状态。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视实际情况而定,正常来讲离合片属于高消耗品很多人几年才换一次离合器片,而有局部车主,或许还曾试过离合器片呈现烧焦的滋味,才去改换离合器片的。其实离合器的改换周期是不固定的,综合起来比拟靠谱的是依据行驶里程,还有离合器片的损耗水平。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没什么问题就不用换,这个也是根据驾驶习惯磨损情况而定的,如果动力没问题就不用换。检验方法:拉上手刹,正常起步不熄火,说明离合器片磨损比较严重,也就是打滑了。这个时候就得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