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四需要预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分两种情况,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规定。第一种是科目四不需要预约,可以科目三过了之后直接去考科目四。《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根据新规第三十九条之规定,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均合格后,申请人可以当日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第二种是有的地区没有实施这个规定,还需要科目三之过了后十天才可以预约科目四。

也就是说,以往各科目考完后需要等待约考才能进行下一个科目的考试;现在,完成科一至科三考试后,即会自动进行约考。同一天可以进行两场考试,科目四可以在其他科目考完后,紧接着一起考。

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均合格后,交管12123会自动约考成功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四),不用再人工预约。

随着大部分学员对这种安全文明常识考试模式的知晓,可以自主选择时间去考试。

考试不合格的,须十天之后通过交管12123App人工预约成功后再次参加考试。

约考时间减短了,同样对理论知识的准备也进行了要求提升。与科目一不同,科目四增加了多选题,科目四侧重方向是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检测的是是否具有应对更复杂更紧急的驾驶情况的能力,偏向于交通素质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