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ACC自适应巡航的意思:

1、自适应巡航系统(ACC)也可称为主动巡航,是一种智能自动控制系统;

2、自适应巡航系统代替驾驶员控制车速,避免了频繁取消和设置巡航控制,使巡航系统适合更多的路况,而驾驶员只要集中在方向盘上就可以完全将脚从踏板上移开;

3、能大大减少长途驾驶造成的疲劳,为驾驶员提供更轻松的驾驶方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C自适应巡航( Adaptive Cruise Control ),又可称为智能巡航控制系统,简称ACC系统,它是在传统巡航控制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新一代汽车驾驶员辅助驾驶系统。它将汽车自动巡航控制系统CCS 和车辆前向撞击报警系统FCWS有机结合起来。也就是说,其实还包含了预碰撞功能。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辆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当与前车之间的距离过小时,ACC控制单元可以通过与制动防抱死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协调动作,使车轮适当制动,并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下降,以使车辆与前方车辆始终保持安全距离。

通过车距传感器的反馈信号,ACC控制单元可以根据靠近车辆物体的移动速度判断道路情况,并控制车辆的行驶状态。通过反馈式加速踏板感知的驾驶者施加在踏板上的力,ACC控制单元可以决定是否执行巡航控制,以减轻驾驶者的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