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时间在哪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时间: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可免检2次(需每两年申领一次年检标志);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想知道怎么车检的,请看:不花钱不看车 新政策6年免检验车体验;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非运营轿车(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实行6年免检政策,就是6年内的新车免予上线检测,但注意每2年要向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检验标志,否则也会被算作脱审处理。其中7座及以上的SUV、MPV均不享受6年免检政策。

2。注册登记超过6年的车辆,实行每年一检政策;注册登记超过15年的车辆,则实行每年两检的政策。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前六年每两年验车一次,以后每年验车一次,而验车日期为机动车注册的月份,如果时间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个月验车,但这并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