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去哪里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去当地检测站年检:

1、检查车辆是否存在违章记录,如有到交警队缴清违章(违章查询);

2、车辆年检应尽量提前前往,因为众多车主在年检过线时,才发现车辆违章被卡,无法正常年审。 灭火器(大型汽车必须)、停车标志(三角架);

3、年检一定要赶前别赶后,每月初验车会很快;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凭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到住地车管分所申请办理《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车管分所审核合格的,填写《机动车委托检验通知书》,在《机动车行驶证》副证上加盖“委托检验”章,交机动车所有人。在外地检验合格后,外省市车管所应当将委托通知书的回执单和《机动车定期检验登记表》寄回本市车管所,由本市车管所在计算机登记系统内记载定期检验记录。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的年检流程是: 第一步:尾气检测 先排好队,到收费窗口交75块钱检测费,等候上线。检测前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初检,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是否一致,再简单看看外观、车况什么的,然后填写尾气检测表。检测时,由检测员开车上线,一般新车都很容易过关,拿到合格的尾气检测表就可以到窗口交3块钱领尾气合格标。如果不合格,需要到汽修厂调试后重新上线,当然要再交一次检测费。 第二步:查违章 查询窗口领取并填写“机动车定期检验登记表”,可凭行使证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