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标志贴哪里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到当地车管所指定的窗口直接领取就可以了:

1、机动车所有人需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2、前往公安交管部门申领免检标志;

3、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在办理核发免检车辆检验标志业务时,不再查验机动车,只审核相关手续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并在行驶证副页上签注;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发年检标”,指车辆前往检测站上线年检后,若当场检验合格,车主需签订一份承诺书,则检测站可先为车主发放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后审检验资料”,指检测站为车辆发放合格标志后,再将车辆的年审信息资料传到车管部门,车管部门如审核不通过,需在3个工作日内(含打证当天)返回检测站重新检测。

所以“先发后审”模式进一步优化了车主年检办理手续,车辆当日上线年检,检验合格即可直接领标,一步到位。不再像以往需等到车管所完成审验资料后才可领标,省去了车主为领标再跑一趟检测站或通过邮寄领标的麻烦。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年检是六年免检范围所以还是比较简单的,带上上面说的相关证件到车管所,填写年检申请表。填写好申请表后工作人员会给你开一个证明,拿着这个证明到另外的窗口就可以领取机动车年检合格证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记得别忘记贴在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