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过期怎么办理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过期办理流程:

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2、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3、缴纳检测费:200元(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

4、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

5、领取环保标志;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齐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和车船税单据,如果是让人代理办理,带上代理证明和代理人身份证去柜台办理,总共花得时间不过是几分钟,非常便捷。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六年之内的新车而言,年检的过程很简单,只需到站之后领取检验标志即可。那么在年检前的准备工作是什么呢。首先,需要消除车辆的违章信息,也就是要先缴纳车辆的所有违章罚款。其次就是带好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凭证、车船税的完税证明或免税证明去交管部门(车管所、车管站、执法站)车管所办理领标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