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漏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漏油的原因:

1、密封件的老化是导致变速箱漏油的主要原因。车辆在长时间的使用下,会导致密封件变硬老化,失去了本身的增塑性;

2、因此在高强度的变速箱工作环境下,密封件开始收缩、变硬、最后承受不住出现断裂,最终导致变速箱漏油;

3、所以,在日常用车中车主可以注意查看变速箱是否存在漏油,如果出现变速箱漏油的现象,则建议立马联系维修站点进行检查维修;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变速器漏油是不正常的,如果不及时维修,会使变速器因油量不足而产生换挡迟滞、润滑不良、散热不好等多种问题,严重情况下可能导致变速器卡死,所以应当进行维修。如果是油底壳部位渗漏,通常通过重新密封可以修复。如果是主油封漏油,则必须将变速器拆卸下来进行维修。建议您在质保期内要求维修站进行彻底修复。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箱一旦出现故障,车主要及时将其送修,如出现变速箱故障时,车主并未在意继续使用车辆,最后可能会导致车辆不走车,甚至整个变速箱报废。因此,变速箱一旦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将其送往专业变速箱维修站点进行维修,以免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