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故障请立即检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故障请立即检修的意思:

1、变速器辅助油泵无法和PCM进行信息通信,PCM检测到该故障后,报故障码P27%并在仪表显示“变速器故障请立即检修”以提示车主及时检修;

2、由于该辅助油泵是自动起/停系统中的一个部件;

3、出现故障后只会影响自动起/停功能的实现,不会对变速器的正常运行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出现故障时,驾驶性能并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据变速器辅助液压泵的工作原理及故障码P2796(辅助变速器液泵控制电路)的含义分析,出现此故障的原因有以下3种可能:

(1)变速器辅助油泵相关电路故障(断路、断路)。

(2)变速器辅助油泵本身内部电路故障。

(3)发动机控制模块PCM内部故障。首先依据变速器辅助油泵控制电路图,检查变速器辅助液压泵的供电电路、搭铁电路及与PCM通信电路,都未发现断路、一短路现象。基本排除了线路故障的可能。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不能行驶。

故障原因:无论将换挡杆位于倒挡还是前进挡,汽车都不能行驶;又或者冷车起动后汽车能行驶一小段路程,但热车状态下汽车不能行驶。建议去4S店维修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