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燃油添加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燃油添加剂有用的:

1、现在很多的省份都使用了乙醇汽油,即是在同样分量的汽油上添加10%的乙醇。乙醇也称酒精,是良好的清洁剂,能溶解油路的积碳等;

2、但还是有很少一部分的积碳会跟随汽油一起通过喷油嘴进入燃烧室燃烧。若积碳的体积比较大会直接将喷油嘴堵住,轻则造成发动机动力下降,重则造成抖动甚至是缺缸;

3、因此在这个时候用一瓶添加剂就能很好地清除喷油嘴和燃烧室内的积碳。因此燃油添加剂还是对汽车有一定作用的;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可以尝试使用多路片,多路片是通过催化的方式将缸内积碳逐渐燃烧后排出,排出的过程非常温和、平稳,持续使用更能让发动机寿命增加,零部件保养周期延长。我用了几年了,周围用多路片的朋友也从没提到过有任何问题。市面上一些燃油添加剂是不能长期持续使用的,一般会强制要求5000、10000公里才能用1次,主要原因还是其溶液中含有腐蚀性和重金属,长期使用会对发动机有害。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的车是怎么跑的天天高速公路,3000+转速,这类车没什么碳好积,加了白加天天市区,频繁起停,吃红灯,车子老是待速的,加了可以改善积碳,但节气门和润滑系统还是要定期清理,甚至需要定期洗三元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