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定速巡航怎么使用?

如何设置定速巡航,小车的定速巡航如何使用?

【专家】李开宇

熟悉擅长东南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定速巡航的使用:

1、一般来说,绝大多数定速巡航功能在车速大于30km/h时就可以开启,轻拨一下速度加减按键或拨杆,速度会增加或减少1km/h,重拨一下速度加减按键或拨杆,速度增加或减少5km/h;

2、定速巡航的按键一般是在多功能方向盘上,或者是在方向盘后方以拨杆的样式出现比如大众、奔驰旗下的一些车型,比较另类的是雷诺家的卡缤、科雷傲等车型它的定速巡航在中控台上;

1739

【专家】钱高阳

熟悉擅长力帆的各个车型

+ 提问

目前大部分定速巡航系统的按键主要有:开关键(ON/OFF)、取消键(CANCEL)、设定当前速度(SET)、恢复设定速度(RES)、加速( )一般和RES键在一起,减速( -)则和SET键一起。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1、按开关键打开系统,此时仪表盘定速巡航指示灯点亮;

2、加速到你需要的速度,按SET键,此时右脚可以松开油门,速度被设定在当前时速;

3、按"RES "在当前时速下增加速度,按下"SET-"则在当前时速下减少速度;

4、三个方式可以解除定速巡航:踩刹车、按取消(CANCEL)键、按开关(ON/OFF)键;

5、如果是踩刹车或按取消键取消了定速巡航,可以按RES键恢复到之前的定速巡航速度。

80

【专家】杨墨

熟悉擅长绅宝的各个车型

+ 提问

第一步:启动巡航,按下标识的按钮,巡航就会启动,而且在仪表台信息窗口会显示相应的标示,反之再按一下此按钮定速巡航就会关闭同时在仪表台信息窗口显示也会消失。 

第二步:设置巡航速度,把定速巡航控制按钮往下拨如"—SET"所指示方向一按。举例说明,当驾驶员想把车速定在100km/h时,那么驾驶员首先必须把车辆的速度开到100km/h,当速度到达100km/h后往下拨定速巡航控制钮,此时轿车就可以以此车速持续行驶。

设定巡航车速后,仍可按常规方法用加速踏板进行加速,松开加速踏板后,系统便将车速恢复至设定的巡航车速。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