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定速巡航怎么使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定速巡航使用方法如下:

1、按开关键打开系统,此时仪表盘定速巡航指示灯点亮;

2、加速到你需要的速度,按SET键,此时右脚可以松开油门,速度被设定在当前时速;

3、按"RES"在当前时速下增加速度,按下"SET-"则在当前时速下减少速度;

4、三个方式可以解除定速巡航,踩刹车、按取消(CANCEL)键、按开关(ON/OFF)键;

5、如果是踩刹车或按取消键取消了定速巡航,可以按RES键恢复到之前的定速巡航速度。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品牌不同车型不同,定速巡航的设计外观也会有所区别,不过操作手法大同小异。启动:当速度大于40km/h时,按住“1号位”,直到组合仪表上的控制指示灯点亮。接着加速到想要的速度,向SET/-方向滚动滑轮,当前速度会被保存并保持此速度行驶。提速:向RES/方向滚动滑轮,达到所需速度时松开。减速:向SET/-方向滚动滑轮,达到所需速度时松开。解除:踩下制动踏板或按下“2号位”均可解除巡航速度控制。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按开关键打开系统,此时仪表盘定速巡航指示灯点亮。2、加速到你需要的速度,按SET键,此时右脚可以松开油门了,速度被定在当前时速。3、可以按“RES”和“SET-”对速度进行微调。4、三个方式可以解除定速巡航:踩刹车、按取消(CANCEL)键、按开关(ON/OFF)键。5、如果是踩刹车或按取消键取消了定速巡航,可以按RES键恢复到之前的定速巡航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