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非机动车道停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非机动车道不可以停车:

1、汽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本身就会占据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非机动车道就那么宽;

2、一辆汽车基本就占了二分之一,剩下二分之一留给非机动车通行,有可能会造成交通堵塞,影响正常通行;

3、本身占用非机动车道就是一件违法的行为,被交警发现或者被摄像头拍到。那处罚是少不了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定,机动车在非机动车上行驶时间不宜过长,要迅速转到机动车道,如果你说的是在人行道上走,拿就需要缴纳50元罚款违章处理、记得,交违章时不要用驾照,要用身份证,因为这样就不用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