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在非机动车道右转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被摄像头拍到就会扣分,没拍到就关系: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定,机动车在非机动车上行驶时间不宜过长,要迅速转到机动车道;

2、如果有电子眼抓拍占用非机动车道的,就属于违章,扣2分,罚款100元。如果没有专门抓拍摄像头,就不会有违章了;

3、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没有隔离,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若前方没有阻挡打开右转向灯后可以右转,但这种情况机动车过不去,因为非机动车没有让道的义务;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转车道往往也可以直行,当路口为红灯时,直行车辆停车等候,右转车辆在其后也必须等待,若在非机动车道通过也将给予罚款100元、记2分处罚。总之,右转不能轧线。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进入非机动车道本身就是违法行为。 根据《交通管理法》规定,机动车未按指定标线行驶的,应记0-2分,并处以200元以下罚款。如果交警当场处里的,会以口头教育的方式处以记0分,扣200处理。被探头拍到的就会记2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