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发动机积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发动机积碳的方法:

1、打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

2、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减少对新机油的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3、它的清洗周期一般在30000公里一次,对于发动机内部积碳的清洗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在保养之前,在机油口内加入一瓶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 10分钟左右,然后立即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即可,车主朋友可以在网上自行购买发动机内部清洗剂。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清洗剂价格大概在百元以内,这样做也能省下 你不小的开支;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面上燃油添加清洁剂品牌有很多种,比较知名的比如力必拓、美国威力狮等等。加入了清洁剂的燃油,通过在供油系统里流动,利用里面的化学成分分解附着系统内部的胶质,自动清除掉气门和发动机汽缸壁内部的积碳,避免胶质、杂质累积形成积碳。这种方法虽方便,但是一定的负作用,一方面就是被分解下来的杂质、胶质是不会消除的,它会留存在汽油滤清器内部,如果胶质沉淀的比较多的话,滤清器就会失去作用,所以要及时更换汽油格;另一方面就是里面的化学成分虽然能够分解清除掉胶质杂质,但是对燃油系统中的其他部分有腐蚀作用,比如供油管路有可能会加速老化或者严重被腐蚀。也提醒了一点就是注意不要过于平凡的使用添加清洁剂。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拆解清洗就是把发动机上有可能产生积炭的零部件(节气门、怠速阀、进气歧管,进气道、喷油嘴、气门、火花塞、活塞、汽缸头等等)全部拆解开来,然后放到化学溶剂中浸泡以溶解积炭。这种方法最大的优点是:积碳清洗彻底,且效果直观可见。与此同时,他的劣势也很明显:费工费时。因为需要拆装大量的零部件要花费很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