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有积碳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有积碳清理的方法:

1、由于长期放电,火花塞等于是一直在被点击,时间长了自然会产生积碳,这也是不可避免的;

2、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清理这些积碳吗?首先自然是洗,可以用一些积碳清洁产品,将火花塞拆卸下来,用清洁产品清洗一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3、另外一个方法就是更换,将积碳严重的火花塞直接更换掉就可以了;

4、不过在更换的时候要注意,并不是说换越贵的火花塞越好,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发动机进行选择,不然的话也会对发动机造成故障。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蓝色的洁厕灵,好像最好的是威猛先生。用火花塞点火电极直接泡在纯的洁厕灵中,不一会儿就会看见有大量的气泡产生,这是积碳遇到洁厕灵后的化学反应所致。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大约30分钟,等气泡逐渐变少后取出,如果还有黑色的积碳可以再浸泡一段时间,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时火花塞就会像新的一样闪亮。擦干水分,立即风干,然后可以使用了。如果清洁后的火花塞暂不使用,就要用餐巾纸包起来存放,因为用洁厕灵清洗后的火花塞很容易吸潮生锈。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我们需要把火花塞拆卸下来,具体的拆卸方法,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去查阅一下资料,然后把火花塞头朝下的放在玻璃瓶中。把化油器清洗液喷进瓶子,注意角度,不要让它溅出来,浸过火花塞就好了。然后盖上盖子。注意防火,清洗液是易燃物质。之后就是一段时间的等待,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啦,我们会看到会看到瓶子里的化油器清洗液越来越黑,这就是火花塞表面上的积碳在慢慢溶解。从瓶子中拿出来边用化油器清洗液喷边用牙刷刷干净,之后晾干或用电吹风吹干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