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溜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溜车的解决方法:

1、第一,上坡时需要稍微抬下离合,防止动力不足,造成停车、溜车,在上坡过程中,稳住离合,缓慢前进;

2、第二,看点位,半坡起步是有点位的,就是停车的点位,这个不难,按照自己的点位到点停车就好;

3、第三,就是半坡最难的地方了,起步,很多人的方法都不一样,有拉手刹起步的,也有踩脚刹起步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做到不溜车这样需要注意两点:

1。把刹车以及离合器都踩踏实;只要把刹车和离合器都给踩紧了,那么不管上不上得去,都不会出现溜车的情况。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太爱惜车子,很多新手会觉得这样对刹车,离合器有很大的损伤,舍不得,结果导致溜车,得不偿失。

2。离合器和手刹都要慢慢的松。同样,这也是为了让车子在爬半坡的时候不要溜车。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避免坡起溜车的要点

1、离合要松到位;

2、踩刹车时要尽量踩到底,保持有足够的制动力;

3、利用离合器的半联动状态克服下坡阻力;

4、坡起时尽量挂入低速挡位,低速挡发动机的牵引力大于下坡阻力,可避免溜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