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坡起步定点停车技巧怎么看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坡起步定点停车技巧看点方法:

1、首先明确,半坡和侧方停车差不多,也是有两个点可看,从坡底将车身调正,轻轻松开离合,车就慢慢往坡上走了;

2、然后就看着右边数起的第一个雨刷的顶点,用这个点和坡右边的实线重合着一只走,这个就保持了车离右边线30cm距离;

3、另外一个点就是考场时候一般是左边有一条虚线,看点是这样的,你用车左侧的突出点,和这条虚线贴着行走,这样也保持了车离右边线小于30CM距离了。所以,一看雨刷,二看实线;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车头上的小后视镜,从里面看到边线与车身贴在一起就行了。 如果车头没有后视镜,也可以看车筋,让车筋与边线重合走,那么距离也在合格的范围内。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是科目二五项必考之一,想要顺利通过该项考试,学员需要掌握两个要点,一个是车身距离右侧边线30cm以内的距离,一个是定点时机。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每个人的行为习惯、身高、体重都不一样。所以,每个人看的点,也会有偏差。

2、将座位前后,调整到一个最舒适的位置。

3、不停的下车观察,将车慢慢 开到坡道起步,最准确的点。

4、坐到车上,人一定要坐正。记忆此时此刻标杆在车辆的相对应的点。此时此刻的点,才是真正属于你的点。

5、以后每次练习,将车停在坡道时,一定要下车观看,(不要总是坐在车里,只顾低头走路,不抬头看路,这样的话,练得再多也没用。)是向前了还是向后了,仔细分析。

6、找到属于你的点。按照以上方法练习,100%成功。因为教练,就是这样找到 这些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