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脚胶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脚胶正常使用可以达6年以上,并没有明确的更换周期,但是当检查发现发动机脚胶有破裂、老化、腐蚀等迹象则必须更换。发动机机脚胶一般为三个,固定在车身大梁上,如果其中的一个损坏后不及时更换,就破坏了平衡,会引发另两个加速损坏。

机脚胶更换方法:

1、使用千斤顶或者吊架将发动机撑起,并拆下空气过滤器盖和管子(空气滤芯的底座也要拆);

2、然后拆卸中间悬置架,通过调整千斤顶高度,使悬置架更容易拆卸;

3、其他附件都拆卸后就能看见发动机脚垫了,有4个14mm的螺丝固定,使用套筒扳手即可拆卸;

4、更换后的机脚胶需要上紧力矩,其他部件要有序装回,安装完毕后着车试运行效果。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脚老化或破损引起的抖动,任何车系都有。那是因为发动机一般是通过橡胶制作的机脚胶安装在车架上的,能够非常有效地过滤发动机产生的震动。这个橡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高温,长期在苛严的环境下工作,很容易老化,丧失振动缓冲功能,发动机震动通过机脚传递到车内也就成了迟早的事。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是五年以后的车才换期间也都是看它的磨损程度比如看它里面的缓冲胶是不是有裂纹或者其他地方炸裂才更换的如果都是好的一般是不需要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