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控点火系统优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控点火系统优点:

1、在各种工况及环境条件下,均可自动获得最佳的点火提前角,从而使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排放性及工作稳定性等方面均处于最佳;

2、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均可对点火线圈初级电路的通电时间和电流进行控制,从而使点火线圈中存储的点火能量保持恒定,不仅提高了点火的可靠性,而且可有效地减少电能消耗,防止点火线圈烧损;

3、采用爆燃控制功能后,可使点火提前角控制在爆燃的临界状态,以此获得最佳的燃烧过程,有利于发动机各种性能的提高;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射压力、提前角、喷射时间等可随意调节。也就是说可以根据机器运转情况进行最合理的优化,从而使性能达到最佳。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控制点火系统除了具备晶体管点火系统的优点以外,还具有以下优点1)能在各种转速范围内提供所需的点火电压和点火持续时间。2)能在不同的负荷和转速条件下提供最佳的点火提前角。3)能把点火时间提前到汽油机刚好不发生爆震的范围。4)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净化性。5)结构紧凑、可靠性高、成本低、耗电少、不需要冷却、响应性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