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油器清洗剂可以洗空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化油器清洗剂能洗空调吗:

1、不能,清洗剂有腐蚀作用,可能会腐蚀出风口塑胶,建议用空调清洗剂进行清洗;

2、化油器清洗剂主要的作用是清除化油器内的锈蚀物和粘着物,因为它自身的喷筒内有一定的压力,所以也可以用来顺便吹通一下化油器内的各喷油孔。但因它有较强的腐蚀能力,所以不宜用它来清洗化油器内的橡胶件,比如密封胶圈、真空化油器的节气门等,这些东西粘上了清洗剂容易变形才化而损坏;

3、一般是当化油器内有粘绸物不易清除时才用它,普通的清洗化油器最好是用气泵带动高压气枪来吹通各个通道;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清洗剂是喷到空调风道里,清洁空调风道里和蒸发箱上的灰尘异味,改善车内空气质量。化油器清洗剂是清洗节气门喷油嘴积碳的,化清剂的气味很刺鼻,车里要都是这味道谁受得了。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空调清洗是空调机的维护、空调保养的主要关键,有利于提高制冷效果,有利缩短降温时间,有利空调节能,有利延长空调机使用寿命,是合理使用空调,加强规范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